近20年 封關前表現都不錯
  • 2010-02-04
  • 工商時報
  • 【記者張瑞益/台北報導】

     台股昨勁揚118點,距下周三封關僅剩6交易日。根據統計,過去20年來,農曆封關前5個交易日,上漲機率高達80%,封關日當天上漲機率更達90%。近期台股跌幅雖大,但封關前紅包行情希望仍濃。

     根據Cmoney決策系統統計,自1990年以來,台股農曆年封關日前5個交易日,高達8成的機率呈現上漲,5個交易日平均漲幅達2.9%,封關日前3個交易日上漲機率更提升到85%,平均漲幅為2.8%。若在封關日前20日到前5日之間,指數已獲得修正,則在封關日前5天,指數上漲機會更大,此情況和今年指數先修正、後持穩的情況相似,因此不少分析師看好封關前台股短線走勢。

     若是只觀察封關日,則近20年以來,指數上漲的機率進一步提升到90%,顯示農曆年前指數漲多於跌,且市場普遍看好年後開紅盤指數具上漲機會。

     寶來投顧副總經理王兆立指出,台股漲多拉回的第一階段恐慌性賣壓已經宣洩的差不多,加上近日盤勢目前回穩,指數短線再向下探底的風險逐漸解除,預計農曆年封關前指數可望反彈,且農曆年之後,指數也將持續呈現箱型整理,預估指數將在7,500點到8,000點之間來回整理。

     台股中線底部是否已浮現,王兆立則認為,目前仍言之過早,預期台股中期底部將在第二季確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um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