物聯網概念股將成新潮流

  • 2009-12-23
  • 【倫元投顧】

  • 指數再創收盤價新高7856點,看來本波高點非高點的企圖逐漸明顯,近期電子股的熱門題材當中從觸控、遊戲、微型投影、電動車、雲端運算、LED TV、藍光、太陽能及智慧電網,均帶動相關個股出現股價上的激烈反應,而近期我們也開始說明另一個全新商機-物聯網概念,未來物聯網商機將達到兆元規模,而國外物聯網概念的族群也出現反應熱潮的現象,台股的物聯網概念股也將同步順應此潮流,開始受到市場資金注意,相關物聯網概念股主要分為AIDC自動讀取辯識相關、RFID無線射頻、條碼機及掃描器等直接受惠,而間接受惠族群如網路資訊服務、光通訊及GPS等。

    其中讀取辯識方面的個股有6160欣技、3652精聯、2414精技、2482連宇、5490同亨及8114振樺。RFID概念股有6202盛群、3169亞信、3094聯傑、3419譁裕及6233旺玖,而條碼機的3611鼎翰及雷射標籤2461光群雷,其它相關受惠股如3559全智科及8049晶釆等,以上為整理物聯網相關個股,在近期相關物聯網族群也開始出現族群性轉強的跡象,後續題材性的發酵促成股價的反應也值得追蹤留意。其中2414精技母以子貴,持有3652精聯57%股權27387張潛在價值貢獻跟著加大,精聯以自有品牌Unitech行銷全球,產品可大別為:工業用行動電腦、固定式資料收集器、手持條碼掃描器等3大類,佔總營收比重分別約為60%、20%、20%,搶搭物聯網商機,母公司間接受惠。再配合精技12月份營收可望創歷史新高,而第三季稅前盈利較去年成長108%,前三季稅前獲利1.46元,本益比低估,也值得留意追蹤。

    arrow
    arrow
      全站熱搜

      lasum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