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單日跌逾兩百點 台股往往出現反彈

更新日期:2010/04/19 19:05

台股今天大跌257點,創今年單日第三大跌幅,高盛事件及冰島火山爆發、引發歐洲航班大亂,是指數大跌的原因。投資人期待行情快點回穩,投信統計,去年以來,台股只要單日下跌超過兩百點,盤勢在大跌後一週、一個月,幾乎都出現大幅反彈走勢,單日大跌後一個月,指數漲幅甚至接近5%。因此,投信認為,如果短線外資沒有出現太大幅度調節,台股有可能先進行箱型整理,之後則反彈向上。(張佳琪報導)

 台股週一的表現,讓投資人臉綠,指數會不會持續下探呢?觀察去年以來的表現,台股總是在急跌後,出現明顯反彈。CMoney的統計資料顯示,去年以來,台股出現過9次單日大跌超過200點的情況,在大跌過後一個星期,盤勢多數回升向上,只有3次是負報酬。但是單日大跌超過200點後一個月,幾乎都有顯著的彈升,又以去年四月十七號指數大跌241點後一個月,出現14.29%漲幅,表現最好。

 統計顯示,這9次台股單日大跌超過200點之後一週,平均反彈幅度是1.3%;之後一個月的漲幅4.6%。代表台股處在多頭趨勢時,短線的急跌往往蘊釀強勁反彈。

 群益投信投資長吳文同認為,這次大跌過後,指數會不會立刻出現反彈,外資的動向格外重要,只要外資近期沒有出現連續性大舉調節台股的動作,行情有機會先維持在箱型區間整理格局,之後就往上反彈。

 另外,他認為也要觀察一下上市櫃公司陸續公佈的財報。未來兩週進入財報考驗期,財報優於預期的公司,股價有走強個別表現機會;財報不佳的公司,股價恐怕還是要進行調整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um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