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台股青紅燈>智慧電網概念 瞎掰的

更新日期:2010/05/03 04:11

最近股市新聞常有智慧電網概念股的名詞出現,炒家還真的列出幾家上市上櫃公司,結果也是瞎炒一通,真實的情形是台灣根本沒有發展智慧電網的計畫,一切的題材都是作手編織的。

所謂智慧電網的概念是將供電端到用電端的所有設備,透過感測器連接後,形成綿密完整的用電網絡,並對其中資訊加以整合分析,以達到電力資源的最佳配置,藉此降低成本、提升可靠性、提高用電效率。

台電是台灣唯一的售電單位,如果台電沒有發展智慧電網計畫,不知還有誰能作如此資本密集的投資?至少在日前行政院通過的台電第七輸變電計畫中,還沒有配置智慧電網的相關設施。

那究竟股市中智慧電網概念,是從何而來?答案竟是從中國股市拷貝而來,中國股市中有此炒作題材,台灣的炒家依樣畫葫蘆,結果弄出這個像空中樓閣般的題材,讓許多不明就裡的民眾,或無從查證的投資人,糊里糊塗地就進場抬轎,屆時還是躲不過高檔套牢的命運。

與智慧電網一樣的「空幻題材」,還有雲端軟體、風力發電、物聯網、中國零售股等,一廂情願的聯想與推論,透過有心媒體的吹捧,讓只能追隨的散戶,一再重複被坑殺的命運。

所以奉勸投資人,面對股市有陌生且難以理解的題材出現時,最好再三深入了解是什麼內容,錢財才可避免莫名其妙蒸發的命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um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